探索教育机器人的社会服务及商业模式

2017-11-10
    探索教育机器人的社会服务及商业模式。作为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尚无这一领域的成熟商业模式可供参考。中心拟联合相关企业、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共同探索教育机器人进行社会服务和商业运营的可行模式。
    (1)配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与全国扶贫办及地方政府合作,在中国偏远地区和农村开展教育机器人扶贫活动,缓解教育不平等和教育资源不平衡。
    (2)论证教育机器人产业和产品标准。由于消费群体涉及少年儿童,在产品设计、制造、使用、销售的各个环节需要严格标准,中心拟在此方面创建首套标准指导和规范产业发展。
    (3)建立基于机器人环境的幼儿教材体系。以往幼儿和基础教育教材可能无法适应人工智能的新条件和工作环境,中心拟开发专门的教学和课程资源作为植入机器人的学习内容。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 邮编:100875